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苏州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夺取双胜利,奋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年04月10日 阅读:


4月9日,苏州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夺取双胜利,奋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北、浙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张静静的抗疫英雄事迹,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本职工作,讨论新形势下研究院如何创新转型升级发展。苏州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郝立群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北、浙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文章内容。大家深刻感受到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及其对世界经济产生的不利影响,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支撑强国建设的重要性。

活动中,组织大家集体观看新闻联播关于抗疫英雄——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士张静静的专题报道。全体党员对这位曾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57天,却在凯旋后,隔离结束时突发心脏骤停而永远离开我们的同事表达深深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同志们纷纷表示会永远铭记支援湖北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展现的崇高精神,要向张静静同志学习,在各自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党员同志们分别分享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的新形势下,研究院各项业务开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进行思路创新调整。邢梅同志就培训中心的业务发展变化和推广方式提出了创新思路;何永文同志就合作发展中心如何补短板、强弱项,抓住新的市场需求进行分析介绍;钱晨同志就加快推进科研项目进度、加强线上技术突破、搭建培育新科技产业平台等方面进行回顾和分析。大家共同研讨研究院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为新形势下如何取得疫情防控胜利和完成研究院全年工作目标建言献策。

郝立群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党员不能放松疫情防控思想认识,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和国内疫情反弹风险的坚固防线。

郝立群强调研究院今年因疫情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要大力深化科技创新,围绕国家重点支持和战略发展需求,加速推进亮点工程建设,努力把疫情的“危机”变为攻坚克难的“战机”,发展为研究院创新转型升级的“转机”。

郝立群同时鼓励全体党员要修炼内功,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素养,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创造性,转换思路、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双胜利”贡献山大力量。

 

 

 

  【作者:张宜培、孟昭敏  摄影:陈栋  编辑:胡恪贤  审核:郝立群】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