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樊丽明为青年师生上思政课宣讲两会精神

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阅读:


17493

[本站讯]3月25日,“校长有约”校长思政课——“两会归来话新局”专题报告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并进行宣讲,就两会重点和社会热点与青年师生互动交流,教育和引导师生领悟两会精神,把握时代发展新机遇,开创社会建设新局面,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山大贡献。

F7FE

樊丽明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大会议程、重大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就个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讲解。她强调,此次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今年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关注、举世瞩目。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就高校人才工作、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科技考古等事关教育发展和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5件,就“十四五”规划、财政绩效管理、司法体制改革等报告或工作建言献策。她谈到,要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这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新发展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矛盾决定了高质量发展是主题主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是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作出的战略选择;新发展理念是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指引和行动路径、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只有高质量发展才能支撑新发展格局,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报告中,樊丽明从抓住科技创新绝佳机遇、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三个方面解读传达了大会精神。牢牢抓住科技创新的绝佳机遇,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生态,提高经费投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准确把握“三新”对高质量教育的新要求,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改革完善教育评价和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继续谋划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建设体育强国。

16950

14CD3

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考研、思政学习、教育国际化等相关问题,樊丽明结合参会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方向引导,从多个角度对问题进行了阐释。

11F2D   1217D

158E1   116CC

10F5D   1442B

本次“校长有约”校长思政课——“两会归来话新局”专题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张熙主持。本次活动在PC端、移动端面向全校师生同步直播。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就业创业中心、辅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济南校本部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师生代表、团校学员代表等现场参会。其他校区全体团员青年、师生医务员工通过视频直播形式收看。

查看原文请点击:

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03/148079.htm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蒋晓涵】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