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资讯 > 正文

触摸文明的魅力丨山大苏州研究院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程

时间: 2018年04月20日 阅读: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举办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历时两个多月圆满结束,参加课程的外国留学生们先后学习体验了民乐、围棋、书法、绘画、茶艺、功夫等中华传统文化形式。课程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突破传统理论授课模式,采用互动体验的方式展开,引导学生亲身体验感受、理解中华传统文化。 

        

扇面画                                                              围棋

        

  功夫                                                                 茶艺

山东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和“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山东大学位处孔孟之乡,以文史见长,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和历史优势。

百年山大,一直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力倡圣人之学,十分注重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推广,积淀积聚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底蕴,师资力量雄厚。山东大学建设有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儒学研究机构“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国家汉办/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是目前国内高校唯一一所集文化体验与教学、人才培养与培训、理论探索与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教学科研机构。

   

民乐体验                                                中式生活审美                                               茶艺体验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发挥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科优势,与苏州及长三角地区传统文化资源相结合,通过互动交流、文化研究、举办活动、专家讲座、体验课程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山东大学何中华教授做客“湖畔论坛”,解读中国传统文化

 

山东大学教授、复圣公颜子七十九代孙颜炳罡做客苏州,畅谈《论语》与人生

 

苏州独墅湖成语诗词大会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积极研究和建构基于体验的文化教学与文化传播模式,于日常生活中展现传统文化之美,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实践和生活方式中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与代顿大学、SKEMA商学院等国际院校合作,致力于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化传播,用“国际话语”讲好中国故事,加强文化的呈现力、诠释力和传播力。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邀您一起近距离感受文化大家的风范,聆听精彩演讲,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浓郁熏陶,收获丰厚的精神补给,传播社会正能量,提振民族文化自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