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资讯 > 正文

美国代顿大学师生游学山大

时间: 2015年03月27日 阅读: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

3月28日,研究院组织美国代顿大学13级16名师生从苏州出发,奔赴泉城济南,参加美国代顿大学委托山东大学在济南开设的“中华传统文化概览”课程学习。

 

28日下午到晚上,代顿大学师生在国际教育学院参加由外国语学院苏永刚老师主讲的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从中国历史神话、传统节日徜徉到酒文化、茶文化、饮食文化、戏曲文化再逐步深入到中国书法与绘画艺术、传统建筑以及中国医学等多方面博大深厚的中国文化。课间休息,苏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山大中心校区的校园,感受这春日里温暖阳光的洗礼,拂面微风的温柔,姹紫嫣红盛开的惊艳,小树林里青春的洋溢,百年校园历史的沉淀。

29日,代顿大学师生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馆,在与剪纸、茶艺、古乐等文化元素的近距离接触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苏老师的讲解中,学生们先后体验了“孔门拜师礼”“《论语》经典诵读”“传统书画之美”“古典乐器集萃”“猜猜剪纸内涵”“巧捏泥人面塑”及“闻茶道、品茶香”等活动。学生们通过活动不仅学会了古代拜师礼节、触摸到了具有深厚文化意蕴的《论语》竹简、试弹了悠扬婉转的古筝乐曲、敲响了余音绕梁的编磬、体验了汉字神韵飞扬的书法之美,而且在短时间内制作出了形态各异、生动活泼的面塑作品。

 

为期两天的课程学习,加深了代顿大学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培养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了山东大学与代顿大学师生的文化交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