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发展 > 正文

苏州研究院党支部组织视频会议开展抗击疫情工作专题学习

时间: 2020年02月28日 阅读:


2月27日晚,苏州研究院党支部用线上视频形式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开展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抗击疫情一线党员模范先进事迹,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下有序复工的工作部署。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党支部书记郝立群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们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了解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关注下一阶段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凭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在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研究院党支部有信心带领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交出合格答卷。

随后,党员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抗疫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体会和感受。有的党员讲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第二医院先后派出六批医疗队驰援湖北一线的壮举;有的党员讲述苏州社区服务人员日夜奋战登记走访防疫信息的辛劳;有的党员讲述自己参加抗疫一线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和收获;有的党员讲述自己的亲人参加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情况,以及在湖北武汉一线,医疗队队员火线申请入党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军人、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致敬,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榜样力量。

郝立群在会上通报了支部及研究院员工积极响应山东大学校友会号召,组织为山大驰援湖北疫区医疗队捐赠的具体情况,同时分享了学校专家团队以及与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的企业在抗击疫情中在医疗器械、防治药物研发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表示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具体疫情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创新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引领研究院转型发展。

会上,吕明新结合会议主题和线下有序复工的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全国抗疫防控工作上,要观大局、知红线,有禁必止;二是在今后工作中要重视细节,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动脑筋、出实招,提升工作能力,紧抓工作效果,高质量推动研究院业务发展。党员同志们则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防疫和工作第一线;要不断拓宽创新发展思路,探寻创新发展路径,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孟昭敏  摄影:张宜培  编辑:胡恪贤  审核:郝立群】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