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激情与梦想相伴,山大创业学子如约而至

时间: 2018年07月18日 阅读:


7月17日,50名山大学子怀揣着激情与梦想抵达苏州。山东大学2018年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四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正式开课。

报到当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为同学们做创新创业主题报告,分析了技术创新、新动能培育对企业发展的巨大作用,并讲述了创新和创业的理论方法和实践案例。

7月18日上午,同学们前往首度基因实践学习,了解首度基因的产品创新与企业结构等。首度基因CEO、我校校友唐元华博士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基因组、异化论和新新人类”的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生物学、医学领域的前沿理论与实践。

下午,同学们参加了苏州市经信委、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对话未来—2018苏州创客精英高峰论坛”。同程旅游创始人吴志祥、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冬奇、清睿教育董事长朱奇峰等八位创业风云人物登台演讲,分享创业故事和创业感悟。同学们在创业大咖们的演讲中获益匪浅。

晚上,同学们观看了创业纪实电影《内心引力》,通过影片了解把文翰、钱小华等七位独立品牌创始人关于生活、创业的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新深思“创新”“创业”的定义。

接下来的两周创新创业实践学习课程,同学们将在充满创新创业激情与活力的苏州,通过实地观摩创新型企业、学习企业管理知识、锻炼团队合作能力、掌握创业路演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完善创业项目,为将来的创新创业道路铺石开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