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山大软件学院2019年大学生认知实习活动在苏州举行

时间: 2019年10月25日 阅读:


10月14日-10月25日,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与苏州研究院联合组织的2019年大学生认知实习活动在苏州举行。山大软件学院336名学生分两批在苏州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认知实习。



学生们参观了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鑫集团、科沃斯机器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华为苏州研究所、智慧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光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期间还参加了第二届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了解了软件行业的最新动态,接触到最新的软件技术平台和相关技术应用;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中,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拓展了对专业学习的认知,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同时,苏州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学生表达了未来到苏州就业或创业的意愿,多家企业也希望能与山东大学在人才和技术交流方面开展合作,建立长期联系,欢迎山东大学学生前来实习、就业。

    

  


                          



2013年以来,研究院已连续七年举办大学生认知实习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对实习、就业、创业的认知,搭建人才交流与引进平台,促进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助力地方人才聚集,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作者:胡宁  摄影:陈栋 范珵瑞  编辑:胡宁  审核:孟昭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