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喜报】研究院《大学生双创社会实践》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 2020年11月12日 阅读: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山东大学共44门课程入选,位列全国高校第三位。其中,由苏州研究院承办,山东大学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联合共建的《大学生双创社会实践》课程成功入选。

在学校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依据学校及苏州双创教育工作需要,依托长三角丰富的双创资源优势,2013年启动大学生双创社会实践课程,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与山大e禾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实践基地,邀请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技术经纪公司优秀双创人才作为课程导师。迄今为止,累计为2600余名大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指导,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双创政策、掌握创新创业理论知识,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校地双方以实践课程为平台,不断深化在大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引进方面的交流合作。2020年,学校已有176位应届毕业生来到苏州就业创业。

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入选,充分体现了研究院高水平、高质量的双创教育成果。今后,研究院将继续开发优质课程,丰富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探索前沿学科建设与专业化人才培养新模式,更好地发挥国家级一流课程示范引领作用,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作者:柏萌  编辑:董慧敏  审核:钱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