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2023年暑期精品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阅读:



各学院(培养单位)、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干大事、创大业的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东方文化审美意趣,提高学生在文化产业领域开展创新创业的能力与素质,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拟于2023年7月举办“人间天堂,创赢未来”——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和“触摸文明魅力——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暑期学校项目。面向全校选拔学生参与课程学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开课时间

开课人数

课程特色

“人间天堂,创赢未来”——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

7月

10-16日

36

1.国家级一流本科(社会实践)课程、山东大学优秀暑期项目;

2.涵盖双创项目从孵化到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所需的基本知识与技能;

3.汇聚长三角双创优质资源,强大师资、创业导师团队;

4.对话创业精英、产业专家学者;

5.实地参访知名企业,感受创新创业活力。

“触摸文明魅力”——中华传统文化体验

7月

 24-30日

36

1. 山东大学优秀暑期项目;

2. 实地体验千年古城文化,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心灵远游

3.专题讲座精彩纷呈,让精神驰骋;

4.亲身实践传承与创新,让脑洞大开。

(往期课程精彩回顾)

二、开课地点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三、开课对象

济南、青岛、威海三地全体本科生均可报名,鼓励不同学院或专业的同学组团报名,创新创业课程每个团队不超过4人,触摸文明课程每个团队不超过6人。

1. 有志于参与创新创业类活动的在校本科生。优先考虑参与过“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类活动的团队或个人。

2. 报名“触摸文明魅力-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程的同学需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对学习传统文化精粹有浓厚的兴趣,富有创新性和创造性,乐于实践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优先考虑参与过全国自然教育文创设计大赛、文旅产品创意大赛等文创类活动的团队或个人。

3. 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身心健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和环境适应能力,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学校形象和名誉,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4. 正在从事创业实践或文化两创的在校本科生。优先考虑目前已启动项目的学生或团队,创业项目切实可行,思路清晰,团队分工明确,有详细的创业推进计划。

5. 积极开展科技或文化创新且有意向将项目进行创业转化的在校本科生。鼓励学生挖掘校内具有一定市场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文创产品进行创业。已获得各级各类项目立项支持或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项目优先,已具有一定原创性文化创意,形成文化产品创新方案的项目优先。

四、学分与奖励

全程参与学习,考核合格者将获得1学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将获得苏州研究院创业支持。

五、报名与选拔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8日

2.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报名表(“山东大学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项目填写附件1;“触摸文明魅力-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填写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sduszzwf@163.com,邮件主题与报名表以“姓名+项目名称”格式命名(如已有项目商业计划书或文化产品创新方案,请一并发送邮件)。

3.选拔:研究院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选,对通过初选的同学,将于6月10日前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下一步安排。希望同学们真实、全面、准确填写报名表,充分阐明项目情况,展现团队/个人风采。

六、费用

本次暑期精品项目不收取费用,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提供免费住宿,报销来苏州的单程硬座/硬卧车票、高铁/动车二等座票,报销限额不超过400元/人(须提供票据)。

七、课程咨询

“人间天堂,创赢未来”——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

张老师 联系方式:18260130211

“触摸文明魅力——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暑期学校

杨老师 联系方式:18051896889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

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

2023年6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