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发展 > 科研成果 > 正文

【在线检测】基于智能相机的玻璃瓶在线检测系统

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阅读:


一)简介:

用于代替玻璃瓶人工检测的智能检测方法,目前主要有两种:基于光学反射折射原理的光电检测方法和基于图像处理的机器视觉方法。光电检测是逐点测量,效率较低。机器视觉方法使用相机采集玻璃瓶图像,用图像处理算法对图像进行分析,判断缺陷并反馈到硬件系统,实现对有缺陷瓶的剔除。本系统参照法国SGCC的瓶检机,用matrox智能相机实现玻璃瓶全景缺陷自动检测。

二)原理:

通过数字照相技术实现玻璃瓶生产线上瓶罐图像的实时采集,用实时图像处理算法对瓶罐图像进行在线缺陷分析,通过硬件系统实现缺陷瓶罐的踢除,并可以进行人性化的人机交互,以适应检测不同类型的瓶罐。



图1. 系统结构示意图


图2. 系统功能结构图


图3. 软件界面图

三)性能特点:

1.  可检测缺陷:

a.  尺度缺陷:瓶高、直径、圆度、垂直度缺陷;

b.  外观缺陷:结石、黑点、气泡、裂纹、细纹状瑕疵、其它典型缺陷。

2.  速度:每分钟300个。

3.  精度:误检率低于1%。

4.  预设值及公差通过密码验证,可人为设定。

5.  检测结果处理:报警灯亮;显示保存缺陷图像;自动剔除不合格品。

6.  实时数据、图像显示,可统计检测数据,计算剔除率;

7.  缺陷数据以报表格式输出,统计各时段瓶盖缺陷数据分布情况。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