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发展 > 科技平台 > 智能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 > 正文

《高强度精密螺纹检测技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时间: 2017年07月07日 阅读:


           

76日,由全国螺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山东大学校友企业苏州爱德蒙得精密测量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高强度精密螺纹检测技术》交流会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西交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全国螺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晓滨,测量分会秘书长蔡明钢,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研究院兼职教授、苏州爱德蒙得精密测量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绪增,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出席了会议,会议吸引了行业内100余位专家学者及行业从业者参加。

 


交流会上,李晓滨以“世界螺纹概况及发展趋势”为题做主题发言,介绍了目前世界范围内螺纹标准化的发展情况,对最常用的螺纹三大技术体系、三大功能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国内螺纹标准化发展现状;蔡明钢以“螺纹检测体系及螺纹件的检测”为题,对中外螺纹体系和检测方法标准进行对比,分析国内螺纹标准价的检定标准及规程。

    

张绪增从螺纹的设计功能、工作条件、失效形式、失效因素等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螺纹检测质量与检测技术报告,解释了螺纹几何尺寸形状与螺纹失效的关系,分析了几何尺寸测量与产品设计、质量控制、加工、装配、成本、管理的关系,介绍了几何尺寸测量在精密制造中的作用。

   

交流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企业经理人等热情互动,在精密螺纹检测技术方面提出了众多问题,与会人员分享技术成果、从业经验,促进相互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精密测量检测技术的进步与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