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四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顺利结业

时间: 2018年07月30日 阅读:


7月28日,山东大学2018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四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举办项目路演,暑期实践实训课程顺利结业,学员们对14天创新创业学习成果进行的集中展示汇报。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枫彩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矿,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院长助理邢梅、钱晨出席相关活动。

项目路演环节,15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携项目参加展示。路演环节采用“90秒极速路演”模式,要求项目限定90秒时间充分展示项目内容,突出特色亮点,获得评委的认可。评委对路演项目分别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就商业模式、知识产权、行业规范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 

 

经评审,最终“ 抱轮式AGV车辆搬运器 ”项目获得一等奖,“ 春泥造物”和“ 春晖传媒”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K的’学院”、“在微型制造业企业推广计算机仿真模拟技术 ”和“猴哥识谱”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邢建平、吕明新为获奖项目颁奖。

本届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联合多家企业为学生们提供了多项创新创业实践课题,同学们在学习期间进行思考和策划。在枫彩集团制定的课题方案中,经苏州研究院与枫彩集团共同评审,吴明凯同学荣获一等奖,并获得枫彩集团提供的奖品——iPad一台;徐文箫、张金洋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静、赵雪、陶远超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并获得相应奖品。李矿、吕明新为获奖同学颁奖。

 

 

 


邢建平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智慧学习、自主创新与北斗星光》课程讲座,指导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时代要注重培养自主创新意识,主动参与创新,锻炼创新创业思维,才能在未来学习、工作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山东大学2018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本科生院、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苏州研究院联合承办,已连续举办四届,得到了苏州当地政府、长三角地区校友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64名学员在苏州体验项目管理沙盘推演课程,撰写项目计划书,进行市场调研,与创业校友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参观了枫彩集团、独墅联盟、首度基因、华为苏州研究所、光图智能、逸美德科技等企业,深入企业发展一线,了解真实的创业过程和企业运营,加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培养创新创业精神。

 

 
 

苏州研究院依据学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部署,结合多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企业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成效和经验,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区的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探索实施校地、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为有意愿从事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培训,充分发挥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平台的作用,积极推动学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