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学生苏州创新创业认知实习圆满完成

时间: 2017年11月10日 阅读:


1030-1110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与苏州研究院联合组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认知实习活动,软件学院341名学生在苏州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


学习期间,学生们分别到华为苏州研究所、同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国科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独墅联盟、智慧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全维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舞之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信息化展厅、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观学习,并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学习互联网相关行业领域的发展情况。

 

 

 

 

 

 

在企业参观学习过程中,学生们了解互联网行业最新动态,提升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整理把握度;了解企业以及市场上最新的产品设计、技术手段和社会需求,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

 

 

 

苏州及长三角地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趋势,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很多同学都表示希望能够到长三角地区来创新创业和就业生活。多家企业也同时表示非常欢迎山东大学学生前来实习、就业,希望能与山东大学建立长期联系,在人才和技术交流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认知实习活动得到了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以及多家企业的支持和帮助。研究院自2013年始,已连续五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认知实习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发展趋势、企业运营模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高校和企业之间人才、技术的交流与互动,吸引更多山东大学学生前来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和就业生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