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材料学院毕业实习团队园区行

时间: 2013年09月15日 阅读:


  2013年9月13日,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的毕业实习团队师生共41人,来苏州工业园区参观交流学习,工业园区产学研服务联盟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团队首先参观了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展厅,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科技服务处的陈淼副处长从区位优势、规划布局、发展思路、区内载体、标杆企业等多个角度向师生团队们介绍了科教创新区,师生们认真听取介绍后对科教创新区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参观展厅后,师生团队赶赴苏州阿诺精密切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东伟芳、生产总监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在会议室中,东伟芳总监先行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她从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优势、国内布局等角度详细阐释了公司的发展观、用人观等,并代表公司欢迎学生毕业后考虑来阿诺发展,她表示,公司有科学的人力规划,针对新员工,会在一年的实习期后根据其优势帮助其确立发展的方向,学生们兴致盎然,纷纷针对职业规划方面的问题向东伟芳总监提问,东伟芳总监一一耐心做了解答。

  接下来,生产总监徐志杰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徐志杰总监从建立标准、生产设备、产品工艺、管理制度等方面介绍了阿诺的整个车间生产流程,并结合具体的产品进行说明,通过徐志杰总监的讲解,大家了解到,阿诺通过自己建立的标准体系,结合多年积淀的技术底蕴,可实现各品牌、各类型金属切削刀具的修磨,这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时与徐志杰总监展开热烈的讨论。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来工业园区参观交流,收获了很多,不仅学习了解到了工业园区的发展经验,还与专业领域内的优秀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对苏州工业园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有意向在未来寻找合适的机会融入工业园区的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