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显明拜访著名慈善家唐仲英先生

时间: 2012年05月08日 阅读:


  5月7日,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前往江苏省吴江市拜访著名慈善家——美国唐氏工业公司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并与唐仲英先生进行了会谈。
  徐显明感谢唐仲英先生对山东大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目标、近期的发展状况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他重点就基金会资助中美日照地区联合考古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学校考古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作了说明,并盛情邀请唐仲英先生适时访问山东大学,感受和体验山东独特的齐鲁文化。唐仲英先生对徐显明一行专程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
  美国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徐小春女士,江苏办事处主任孙幼帆先生;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合作发展部部长井海明及学校(党委)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有关人员一起参加了会见。
  唐仲英先生是全球著名的实业家,被誉为“钢铁大王”。自1995年起,唐仲英先生在美国先后创立了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唐仲英基金会(美国)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三个基金会。自唐仲英基金会(中国)成立以来,先后在包括山东大学在内的21所国内知名高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并在国内十余所高校设立了重大资助专项。累计至今,唐仲英基金会已在中国捐款近5亿元人民币。唐仲英先生曾多次荣获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家”称号,唐仲英基金会荣获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特别贡献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