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与苏州洽谈筹建山大苏州研究院

时间: 2011年08月18日 阅读:


  2011年8月15日至17日,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井海明率团访问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洽谈山大苏州研究院建设相关事宜,推动校地合作。
  16日上午,山东大学与高教区交流合作座谈会在高教区行政楼举行。高教区副主任陈龙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上,双方就推动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陈龙简要介绍了高教区发展历史、目前概况、基础设施和未来规划。他说,苏州是创业的一片热土,苏州高教区是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化平台。山东大学在苏州设立研究院,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更快更好的发展。井海明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概况、发展现状、学科特色、服务地方和办学目标,并重点阐述了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他说,山东大学将从科学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国际教育合作、人才培养、孵化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双方商定,在筹备研究院建立的同时,启动、落实部分合作项目,将在9月下旬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启动研究院。
  16日下午,访问团一行与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殷晓红座谈交流,学习借鉴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之后参观考察了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高教区教育发展处、科技发展处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组织部、人事处、计财处、合作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相关活动。
  独墅湖高教区位于苏州城东独墅湖畔,成立于2002年,规划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约20万人,目前拥有18所高等教育机构,在校生达6.8万人,其中在读研究生约1.3万名,教职工3000多人,近40%拥有高级职称。开发模式遵循“政府搭台、高校办学、面向市场、后勤城市化、管理现代化”的基本方针,借鉴国外高等教育市镇的成功经验,采用基础设施共享、校区相互开放融合的城市规划方式开发建设。目标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基地以及高科技成果研究转化基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