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江苏省产研院线上合作对接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0年06月05日 阅读:


6月3日,由山东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集萃国内高校对接日”暨“山东大学-江苏省产研院线上合作对接会”顺利召开。来自江苏省产研院相关事业部、专业研究所、龙头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各相关学院、苏州研究院等部门的专家、教授、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江苏省产研院国内合作部副主任庄韦主持。

对接会上,江苏省产研院院长助理郜军首先介绍了产研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江苏省产业实力雄厚,转型发展迅速,具备优良的创新基因,并且技术需求旺盛。山东大学作为一所享誉海内外的百年名校,学科优势突出,科技成果丰富。山东大学与江苏校地合作基础深厚,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为江苏技术转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江苏省产研院能与山东大学在科技开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随后,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科技发展情况。他指出,江苏省产研院作为国内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已建成众多需求引导、体系开放、接轨国际、水平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规模宏大、实力雄厚,近年来学科实力、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山东大学在苏州研究院建设基础上,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优势,与江苏省产研院深化合作,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助力山东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会上,江苏省产研院材料与能源环保、信息技术、装备与制造、生物医药等四个事业部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产业布局与建设发展情况;产研院相关专业研究所、龙头企业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单位情况,并发布合作需求。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信息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药学等相关学院领导、专家详细介绍了各学院重点科研平台及最新科研成果,并就产研院提出的合作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在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领域达成众多产学研合作意向。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将以此次“山东大学-江苏省产研院线上合作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持续跟踪服务,开展精准对接,继续做好山东大学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融合对接工作,促进山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钱晨、关琪  编辑:胡恪贤  审核:郝立群】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