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 2020年10月27日 阅读:


14D9F

10月27日,山东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苏州研究院院长芦延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出席活动。

14BCA

芦延华首先对刘庆院长一行到访山东大学表示欢迎。他表示,江苏产研院在国家创新资源汇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山东大学始终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努力践行服务社会的神圣使命。此次签约标志着山东大学和江苏产研院的合作开启新篇章。他希望山东大学与江苏产研院发挥各自优势,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同时发挥好苏州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打造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示范样板。

10090

刘庆介绍了江苏产研院在体制创新、资源聚集、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山东大学历史悠久,拥有众多顶尖学科,希望双方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牵引,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抓手,依托苏州研究院,共享优质资源、开展深度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科研转化合作平台,探索协同培养创新人才的新模式,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B603

会上,双方代表签署山东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双方试行产教融合双导师制,建立专家互派互聘机制,江苏产研院提供集萃奖学金,支持双方研究生及博士后联合培养;加强科研联合攻关,围绕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共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平台,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国际科技合作能力;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机制,通过在产业技术领域的紧密合作,促进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与共性关键技术集成创新,共同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

16970

会上,江苏产研院院长助理郜军介绍了江苏产研院创新生态体系构建与高校合作发展情况。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立民介绍了山东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情况。

1650C

157A6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主持活动。江苏产研院国内合作部、战略管理部、装备制造事业部、生物医药事业部、信息技术事业部、材料与能源环保事业部、先进激光技术研究所、未来网络技术研究所、冶金技术研究所、先进汽车技术研究所、深度感知技术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服务山东办公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苏州研究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18BF7

活动期间,江苏产研院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磁悬浮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等科研机构与公共技术平台。


【作者:张宜培  图片:张宜培  编辑:董慧敏  审核:孟昭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