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推动校地合作

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阅读:


11月19日,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赴苏州工业园区访问,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进行座谈。期间,芦延华到苏州研究院视察指导工作,出席苏州大院大所合作发展大会,并代表山东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签订校地合作备忘录。

120C0


14265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共同表达了加强协同创新,重点在人才培养、生物医药等领域深化校地合作的良好愿望。

丁立新回顾了苏州工业园区与山东大学多年合作历程,对苏州研究院长足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院大所的合作对未来苏州的创新发展非常的重要,苏州工业园区正致力于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创新高地,不断创新人才引育机制,提升本地化培养能力。山东大学生物医药相关学科优势明显,人才培养条件优越。基于苏州研究院良好的共建基础,苏州工业园区希望与山东大学深化合作,引进高端急需人才,促进区域新动能的培育

芦延华对苏州工业园区关心支持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齐鲁医学底蕴深厚,生物医药相关学科学术影响力与贡献能力位居前列。苏州工业园区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创业发展活力和宜居宜业生态环境,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生物医药产业成长迅速苏州研究院经过九年建设,已成为学校在长三角地区开展合作、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学校将在生物医药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苏州工业园区的合作,加强苏州研究院对研究生人才的培养,共同打造生物医药研发转化大平台,促进学校科研成果与地方产业化对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强力蓄能,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芦延华到苏州研究院视察指导工作,与研究院员工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研究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代表学校向苏州研究院员工表示慰问。他说,校党委任命我为苏州研究院院长,这次对苏州的调研让我印象深刻,深深感受到这里的创新与活力。苏州研究院工作要创新,就要从“融合发展”战略方位出发,以高层次人才领衔,建设本地化工作团队,精准对接“名城、名校、名企”合作,加快推进研究院创新转型升级,提升研究院核心竞争力,开辟新局面,实现新跃升。

1BCA7


与会员工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工作中将创新奋进,追求卓越,为实现研究院转型跃升发展而努力奋斗!

16978


访问期间,芦延华调研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苏州源创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药物一致性评价中心),考察了苏州研究院新能源与环保技术研究所、山大e禾国家级众创空间等研发孵化平台,并与长三角校友座谈。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参加座谈和活动,瑞源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文慧,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源创药物研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玄振玉,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副院长郝立群及研究院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考察调研。

14930


89A1C


4427D



【作者:董慧敏、柏萌  图片:陈栋  编辑:董慧敏  审核:钱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