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28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 2021年03月05日 阅读: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结果,山东大学2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获评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包括: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学、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汉语国际教育、日语、朝鲜语、历史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生态学、统计学、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药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行政管理、音乐学、产品设计。获评的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包括:国际政治、电子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旅游管理。

目前,学校已获批5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约占本科招生专业数的三分之二,入选专业覆盖一校三地50个学院,学校坚持一体发展、持续发力推进专业现代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人才质量培养能力全面提高,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取得新进展。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先后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部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山东大学紧抓“四新”建设、“双万”计划契机,统筹一校三地专业布局,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了山大本科教育特色。2021年,学校将启动新一轮本科专业建设,继续统筹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打造具有山大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任立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