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年苏州触摸文明魅力——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暑期课程顺利结业

时间: 2021年08月03日 阅读:


7月30日,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精心设计、统筹谋划的暑期精品项目“触摸文明魅力——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文化体验类课程落下帷幕。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系主任、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邵明华副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课程负责人、服务山东办公室徐杰,苏州研究院副院长郝立群出席担任评委。

10个小组通过对齐鲁文化、吴越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理解,结合线下文化参访体验,以文化创意设计方案与文化产业研究分析报告等形式,进行了成果展示汇报。通过激烈角逐,996组“印象·拙政园”、文化叠韵组“苏·韵文化主题设计”、二元一次方程组“‘百川归海’主题设计”入围前三甲。

  7CCD0

各位评委对同学们的展示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改进建议。吕明新在结课致辞中表示“同学们的展示成果出乎意料,值得点赞”,他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设计,最终将作品落地实施,实现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本次课程由苏州研究院全新策划,力求出亮点、见实效,创新性完善了一校三地线上授课方案,通过跨学科、跨地域线上组队方式,组织了来自29个专业的57名学生,探索文、理、工、医多学科融合教学新模式;同时对接校内外优势资源,特邀北京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的多位学术大咖开展周易、三星堆、文化融合、苏州园林及苏作天工系列专题授课,带领学生感悟千百年来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与博大精深。

山东大学苏州触摸文明魅力-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暑期课程已经连续开办3年,累计开展30余场国学课程、讲座。结合学校暑期学校要求及区域发展需求,共享课程充分体现山大特色,致力于创新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国家培养卓越人才,通过感悟中华文明魅力,引导学生积极投身文化产业创新实践,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作者:白玉利  编辑:张宜培  审核:王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