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理事会、深圳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年04月21日 阅读:


4月19日晚,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理事会、深圳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芦延华、李术才、吴臻、易凡参加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苏州研究院理事会、深圳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理事会筹备工作小组介绍了理事会筹备情况,通报了苏州研究院理事会和深圳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名单,樊丽明任理事长,理事由学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校友代表组成。会议审议通过了《苏州研究院理事会章程(草案)》和《深圳研究院理事会章程(草案)》。

会议第二阶段为苏州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三阶段为深圳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分别听取苏州研究院和深圳研究院的工作报告,审议了研究院《2012年-2021年发展报告》《2022-2025年发展规划》《2022年工作计划》和重要制度。理事会成员围绕两个研究院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樊丽明在讲话中肯定了苏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成立十年来,在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对广大校友对研究院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奋战在苏州、深圳研究院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樊丽明指出,理事会的成立是学校完善治理体系、健全研究院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对于研究院转型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她强调,要将研究院的发展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为研究院转型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苏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要在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经济带区位优势,发挥桥头堡作用,积极推动融合发展,聚集更多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和科技资源,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芦延华谈到,近年来,苏州研究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后续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深度融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以转型发展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供给,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术才表示,成立研究院理事会恰逢其时,必将有力推动研究院的转型发展。深圳研究院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立足“三新一高”,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推动“科技+文化”转型发展,深化与深圳资源沟通,不断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吴臻在会上对苏州研究院和深圳研究院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点评,希望两个研究院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借助改革开放前沿的政策和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和人才工作等方面再立新功,转型发展再续新篇。

参加会议的校友理事有: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创会会长、山东大学83级中文系校友尹昌龙;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山东大学78级机械系校友王立新;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山东大学94级药学院校友许海成;瑞源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山东大学2011级软件学院校友吴文慧。

会议主会场设在中心校区,视频分会场设在千佛山校区和深圳研究院。参会人员分布在济南、苏州、深圳、北京四地,通过视频连线相聚云端,共商发展。学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财务部,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继续教育学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为理事、监事参加会议。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全体人员,苏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来源:山大视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