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十年同心筑梦想,奋进苏州山大人——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举办十周年院庆云活动暨工作研讨会

时间: 2022年05月07日 阅读:


崇实求新,携手奋进。5月7日,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十年同心筑梦想,奋进苏州山大人”院庆云活动暨工作研讨会。山东大学校长、苏州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樊丽明,副校长、苏州研究院院长芦延华,副校长、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副校长、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吴臻,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莉,枫彩集团董事长、山东大学长三角校友会联盟常任主席、苏州校友会会长王群力,苏州市山东商会会长梅旭明出席活动。
  活动上,樊丽明代表山东大学向长期以来支持山东大学特别是苏州研究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十年来,苏州研究院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机遇,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加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学校科研创新服务、为成果转化铺路、为人才培养助力。面向未来,苏州研究院要紧紧抓住重大机遇,充分依托学校与苏州市合作共建的显著优势和共同搭建的广阔舞台,更加明确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更加突出创新发展这一关键,更加重视精耕细作这一要求,着力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陈莉代表苏州工业园区向苏州研究院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山东大学是苏州工业园区重要合作伙伴,苏州研究院作为学校在长三角地区的功能延伸和对外交流合作的代表机构,已发展成为山东大学在长三角地区事业发展的核心基地与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为苏州和长三角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撑。苏州工业园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苏州研究院转型发展的支持力度,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层次、扩宽合作领域,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共同为苏州市和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芦延华代表苏州研究院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苏州研究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苏州研究院在学校党委和地方政府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研究院全体同事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做好与园区的二期共建工作,推动苏州研究院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为山东大学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苏州山大人的力量。
李术才在致辞中感谢地方政府、广大校友对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山东大学进入发展快车道,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将为苏州研究院转型发展提供更大支持。相信苏州研究院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苏州市大力支持下,一定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一定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吴臻表示,苏州研究院在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突出,已成为山东大学在长三角地区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希望苏州研究院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借助苏州的政策和资源优势,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
  王群力代表山东大学长三角校友会联盟、苏州校友会对苏州研究院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十年来,苏州研究院秉承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校友发展,成绩显著。作为校友,非常自豪,也心怀感恩,未来十年,将与苏州研究院一起,为母校建设以及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线上线下领导、嘉宾和研究院全体员工观看了苏州研究院十年发展巡礼视频《十年同心筑梦想,奋进苏州山大人》,大家一起共唱生日歌,共写心愿“福”,共拍云合影,定格美好瞬间。
  院庆仪式后,苏州研究院举行工作研讨会,邀请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锐分享《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涵发展的探索和实践》,讲解大学科技园如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创新创业团队、成果转化团队、实验室研发团队、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团队,分别就各自业务板块,开展转型发展工作研讨。通过研讨,研究院各业务板块理清发展思路,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精耕细作、砥砺奋进,努力取得转型发展新成就。
  活动由苏州研究院副院长郝立群主持。线下主会场设在苏州研究院,线上领导嘉宾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济南、苏州等地通过网络视频参加。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苏州研究院理事会,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深圳研究院;山东大学上海校友会、苏州校友会;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源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参加相关活动。院庆筹备期间,苏州市、山东大学等地市和学校领导同志以各种方式祝贺苏州研究院成立十周年。

【作者:周继强、钱晨  编辑:杨欣悦  审核:王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