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院成为苏州未来科学家培养薪火计划“合作伙伴”

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阅读:


6月20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苏州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主会场“典赞科普年度大会”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成功召开。研究院获评苏州未来科学家培养薪火计划“合作伙伴”。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市政府副秘书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建青出席活动并颁奖。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1年度“典赞科普”入围嘉宾、各县级市(区)科协主席或分管主席,科普部负责人、市级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代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单位、“薪火计划”导师、合作伙伴代表等参加现场活动。

会议介绍了年度科普宣传周工作情况,发布了“苏赛先生说”商标,正式启动了“薪火计划”、并为2021-2025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揭晓了“年度科普事件”“年度科普活动”“年度科普作品”“年度科普自媒体”以及“年度科普人物”。

研究院作为“薪火计划”合作伙伴,依托高校学科与人才优势,遴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等组成导师团,指导参与学生进行深度学习、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使学生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促进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相衔接。同时建立学校与苏州市各知名高中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不断扩大学校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积极协助拓展山东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社会发展。

【作者:张雯斐  编辑:杨欣悦  审核:王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