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术才到苏州调研校友及苏州研究院建设工作

时间: 2023年06月30日 阅读:


6月26日至27日,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到苏州调研,与山东大学上海、苏州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并到苏州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上海、苏州校友代表座谈会上,李术才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战略部署,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着力推动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的协同创新体系,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山大校友系品牌,携手开创校友与母校互融互促、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他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继续深耕各自的工作领域,以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服务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山大贡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大力量。

长三角地区校友代表、79级光学系校友、枫彩集团董事长王群力表示,学校强劲的发展势头让大家倍感振奋和自豪,校友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校友共识,为打造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广大校友也将勇担强校兴国使命,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上海校友代表刘素文和苏州校友代表许海成先后介绍了两地校友会的情况。与会校友踊跃发言,畅叙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共话山大美好未来。

在苏州研究院,李术才到研究院创新实验室、山大e禾国家级众创空间和研究院孵化的科技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了研究院近年来在平台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的作用,利用好学校学科优势和苏州的创新资源优势,加快转型发展进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李术才出席了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合作办学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并致辞。

学校办公室,国际事务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苏州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杨欣悦  审核:王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