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发展 > 正文

研究院项目在2017苏州“创客天堂”创业大赛中获奖

时间: 2017年12月29日 阅读:


12月27日,2017苏州“创客天堂”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研究院“可飞行式高压电力线路巡线清障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三等奖。

历时四个多月,历经资格初审、创业训练营、行业分赛等环节层层筛选,该项目在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闯入大赛“十强”,并晋级决赛。经过决赛的劲烈角逐,该项目最终荣获三等奖。

该项目由山东大学杜宗展教授领衔负责,项目产品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飞行式高压电线路巡线清障机器人”,用于高压电力线路巡线、清障及作业,代替目前人工巡检作业,具有重量轻、力矩大、可飞行、可感应取电,能够跨越任何线路结构,能够长期在线路上巡回工作的优势,获得专利授权22项,另有进入实质审查专利申请21项。目前机器人已成功上线试运行,已具备产业化条件,将在未来三年内快速实现规模化生产。

2017苏州“创客天堂”创业大赛由苏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主办,聚集和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创新创业公共平台,营造“双创”氛围,推动创新创业事业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