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发展 > 正文

山大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0年01月12日 阅读:


112日,由山东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消化内镜微创手术机器人关键技术及系统”项目研讨会暨年度总结会在苏州研究院智慧教室顺利召开。



来自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新国大研究院、苏州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深圳市罗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华科创智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上海长海医院等数十家单位领导、专家、项目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山东大学机器人中心主任李贻斌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李延青教授出席并指导会议。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纵向项目中心主任刘全芬主持。会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左秀丽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整体实施情况。苏州大学刘会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栾楠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顾晓艺博士、上海健康医学院孙丽萍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左秀丽教授等作为课题负责人对五个课题的中期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就项目课题任务进度把控、模块联动及工程化、样机性能优化提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A0D0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团队在医工学科的交叉领域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形成了内镜手术机器人、人工智能诊疗、医疗新装备研发等多个特色鲜明的医工交叉研究方向,获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重点项目支持,取得了多项标志性科研成果,为促进医院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步伐、提升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水平、建设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张宜培  摄影:张宜培  编辑:胡恪贤  审核:钱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