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慧湖点兵,两岸四地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秀举办

时间: 2016年07月16日 阅读:


   7月16日,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指导,独墅湖创业大学、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以及苏州工业园区自主创新医疗器械企业独墅联盟联合主办的“两岸四地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秀”活动在苏州独墅联盟举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丽娟,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院长助理孙娟,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成出席活动,并有来自两岸四地各大高校和山东大学2016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课程班的优秀创业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沈丽娟向大家介绍了苏州及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苏州是一个古老而又现代化的城市,苏州园林艺术闻名中外,苏州工业园区历经二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具经济活力、最具发展潜力、最适宜居住的地区之一;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作为苏州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及人才聚集区,已有27所国内外高校入驻,数万名各类人才汇聚,形成了浓厚的科研教育和创新创业氛围。她还表达了对在座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肯定,欢迎两岸四地的青年才俊到苏州干事创业。

香港艺文创荟策略总监李国辉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举办旨在推动两岸四地的青年相互认识交流,在时代发展的潮头上,两岸四地的青年们需要携手并进共同为祖国发展、社会进步而努力奋斗。他对本次活动的苏州方面组织者表达了感谢,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岸四地青年大学生的互动交流。

孙娟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鼓励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从政策金融人才项目服务产学研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服务政策,成立于2015年的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系统培训和服务。她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苏州当地的风土人情,从吃喝玩乐的角度为大家解读苏州,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项目秀现场,来自山东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的十个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展示。十个团队及其创业项目各具特色,有致力于节能环保的“纸书造林吧”,有专注高科技新材料的“石墨烯吨级制备及应用”、有聚焦文化产业的“齐韵鸿孚”、有着眼旅游行业的“牛游中国”,还有基于互联网技术应用的“缤纷工作室”、“一保通”等等。尽管项目发展理念、发展模式不同,但是青年大学生们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立志超越前辈的良好心态是一样的,他们热情洋溢的演讲,时而严谨,时而风趣,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得到了众多评委的肯定。在座评委们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问答互动中有针对性地指出了项目发展方面可能会面临的一些问题,评委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及从业经验,为青年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个可行性的建议。

项目秀结束后,许海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结合自己在学生时代和后来创业的亲身经历向在座的青年创业者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他勉励在座的青年创业者们要敢想敢做,勇于实践,紧紧抓住机遇,也要脚踏实地,注重细节,步步为营,同时他也向现场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本次项目秀活动的举办让两岸四地的青年学生们在交流项目的同时,彼此之间也能够进行创意汇聚和文化融合,让青年大学生们相互了解,共同进步,携手共创未来。

独墅联盟相关负责人周伟锋、陈菲、梁波、魏彤,及艺文创荟有关负责人张紫伶、纪冠平,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移动互联研究所副所长夏增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