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16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举行项目路演

时间: 2016年07月25日 阅读:


 724日,山东大学2016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创慧湖”第二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举办项目路演活动。山东大学创业指导与研究中心、创业教育与创业计划创新教育平台主任王兴元教授,经济学院李铁岗教授,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副院长郝立群等作为评委参加活动。  


 来自暑期学校的17支团队携项目参加了项目路演活动,项目涵盖内容广泛,有专注校园精英经验共享的高能APP”,致力于书籍循环和云打印服务的“纸书造林吧”、定位于原创视频制作的“缤纷工作室”,还有关注山区果蔬农业发展的“果色添香”等等。17名项目主讲人分别进行了项目介绍,并针对市场分析和营销策略、团队能力和经营管理、财务状况和融资方案、关键风险及问题分析。


 评委对17个项目分别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就市场规模、发展前景、商业模式、知识产权、法律限制、公司注册与运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经评审,互助微行团队的“纸书造林吧”项目获得一等奖,橙萌网络团队的“高能APP”等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创农团队的“果色添香”等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路演结束后,王兴元教授作题为“创业的真义与奥秘的课程讲座,他对各团队的项目表示赞赏,对训练营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创新创业训练最重要的是唤醒意识、丰富知识、培育能力、提供平台,并结合具体事例,从创业者、创新、“三界八力”等方面阐述了创业的奥秘。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全体课程班学员等参加活动。


 创意启迪智慧,创新点亮人生,创业引领未来。为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的形成,探索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引领型人才,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本科生院、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苏州研究院承办山东大学2016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于711日正式启动,50余名学员通过选拔来到苏州研究院,参加创新创业系统培训学习,包括创业素养提升、创业技能强化、创业实践辅导等课程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创业项目管理沙盘课程,掌握了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了解了创业企业的团队管理、融资经营、风险防控等知识,并先后参观了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基金博物馆、工业园区展示厅、独墅联盟及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山东大学-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技术交流与研讨会、两岸四地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秀等活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