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山东大学2017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举行项目路演

时间: 2017年07月24日 阅读:


7月24日,山东大学2017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三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举办项目路演活动。这是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自7月10日启动以来,学员们对14天创新创业学习成果进行的集中展示汇报。路演活动邀请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李铁岗教授、枫彩集团文旅研究院院长张凌云、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孙平副教授、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邢梅、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郝立群担任评委,对项目进行点评指导。

活动现场,13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携项目参加了路演。项目涉及领域广泛,有致力于打造校园信息资源分享平台的“UTribe”,有主打企业形象视觉识别(VI)的“有故设计”,有从事教育培训行业的“优优教育”“高能考研”,还有将智能科技与生活相结合的“智宠科技”。各个团队分别进行项目展示,并对发展规划、经营策略、融资方案、问题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评委对路演项目分别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就商业模式、知识产权、行业规范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经评审,“有故设计”团队及其项目获得一等奖,“智宠科技”“Hello Offer”两个团队及其项目获得二等奖,“TIME”“Utribe”“高能考研”三个团队及其项目获得三等奖。

  

 

路演结束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孙平老师作了题为《育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精髓》课程讲座,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旨在培养具有开创性的个人,创新创业人才要具备创新思维、企业家精神。她鼓励大家主动学习,锻炼创新创业思维,学习创新创业知识,在创新创业教育与行动中成就人生梦想。

山东大学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校团委、本科生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苏州研究院承办,已连续举办三年,得到了苏州地方政府、长三角地区校友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本届暑期学校于7月11日启动,45名不同专业的学员来到苏州,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体验项目管理沙盘推演课程,学习撰写商业计划书、组建创业团队、融资经营、风险防控等知识,先后参观了华为苏州研究所、独墅联盟、中国基金博物馆,并与多位知名创业者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