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山东大学2017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课程班结业

时间: 2017年07月25日 阅读:


7月25日,山东大学2017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三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闭营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慧湖大厦举办,第三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夏令营启动仪式同时举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山东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20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丽娟在会议上致辞,向参加创业课程班、创业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多种支持和创业服务。她希望同学们能深刻理解创新创业的真正含义,沉下心来学习创新创业知识,开拓创新思维,参加创业实践。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效斌代表指导老师致辞,要求学员要珍惜创新创业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在创新创业道路上要胸怀大志,心存梦想,树立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精神。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吴军华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科技处处长沈琰为暑期学校课程班的优秀项目进行颁奖。

“有故设计”团队及其项目获得一等奖,“智宠科技”、“HelloOffer”两个团队及其项目获得二等奖,“TIME”、“Utribe”、 “高能考研”三个团队及其项目获得三等奖。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应海分别为创业课程班和创业夏令营授旗。

   

我校学生刘龙飞代表暑期学校学员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苏州地方政府提供的创新创业学习机会,为期两周的学习收获很大,对自己的创业道路有非常大的帮助,他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仪式结束后,创业课程班的45名同学踏上返校回程,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创新创业课程学习。接下来,17位同学将参加创业夏令营,与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80名学员一起开启另一段创新创业学习之旅。

山东大学2017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本科生院、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苏州研究院联合承办,并得到了苏州当地政府、长三角地区校友企业家的大力支持。

苏州研究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人”为核心,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注重对“人”的教育 ,联合山东大学与长三角地区的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探索实施校地、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 ,聘请长三角地区具有创新创业经验的海归创业人才、知名企业家、杰出校友为企业家兼职教授或创新创业导师,汇聚海内外多行业优秀人才,充实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为从事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指导;充分发挥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作用,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平台支持。

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注重养成学生独立思辨的能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驾驭未来的领导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教会学生掌握企业创建的完整知识。苏州研究院精心设计了互联网领域、生物医药领域、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科技讲座课程,高科技型企业的参观学习课程,项目策划、项目管理沙盘推演、互联网产品开发等实践课程,创业团队组建、股权分配、市场开拓、投融资策略等企业创建基础知识课程,增强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储备,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进而深入思考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助力学生在创新创业社会浪潮中成长成才。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