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山大材料学院基地班学生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参观学习

时间: 2018年08月28日 阅读:


8月28日,山大材料学院基地班师生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参观学习。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展厅、印刷电子学部、测试分析平台以及大型实验装置、材料部实验室、国际实验室、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等科研平台和实验室,纳米所多位科研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类科研实验设备和仪器的工作原理和用途。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新型近红外二区荧光量子点”、“多孔膜材料设计及在环境净化中的应用研究”、“米碳基人工肌肉纤维组装与性能研究”、“融合发展的电致变色技术”、“印刷电子与应用”等科研课题组科研人员为同学们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材料科学领域最新的科研技术成果与发展前景。

 


参观学习期间,同学们对先进课题、科研成果及实验室设备表现出浓厚兴趣,踊跃提问,积极与老师讨论交流。中科院纳米所对山大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能够与山大加深了解,在科技研发、人才交流等方面探讨开展合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