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发展 > 科研成果 > 正文

【金属表面改性】钛与不锈钢表面化学转化膜技术

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阅读:


1.项目简介

    本项目涉及金属表面改性,在钛及钛合金、不锈钢等金属表面进行化学转化处理,生成一层与基体结合牢固的磷酸盐膜,赋予表面耐磨、耐蚀、润滑、生物相容性等性能,或作为涂装底层。

2.技术特点

    采用化学转化的方法,适合于复杂表面的处理;成膜条件温和,温度低,不影响基体组织;成膜速度快,最短可几分钟内成膜;根据不同应用目标,膜的组分可调整。

3.市场前景

    在金属材料应用中,其表面性能起着重要作用。化学转化膜技术在普通钢铁材料上的应用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熟,但在钛及其合金、不锈钢等材料上还涉及很少。利用化学转化膜可使表面具有更好的耐磨、耐蚀、润滑等性能,在改善表面性能和成型加工方面具有重要应用。

4.生产条件

    转化装置。

5.效益分析

该技术设备投资少,对表面性能的改善明确,提高相关工件的使用性能和寿命,并赋予其特殊性能,经济效益明显。

 

6.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