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发展 > 科研成果 > 正文

【装备制造】插件机械手

时间: 2013年03月28日 阅读: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主要用于家电行业的异形电子元件插装,针对异形电子元件手工插件产生的诸多问题,设计替代手工插件各工序的自动化设备,能以单台或数台设备替代生产线异形件插件工序的大部分手工操作过程。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可将各种规格的继电器、安规电容、电解电容等异形电子元器件,经精定位后由插件器按编定的程序以900/小时的速度准确地插入到PCB板上。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包括机架、XYZ工作轴、PCB板步进装置、电子元件散料粗定位装置、电子元件引脚校直与精定位装置、电子元件抓取与插件装置。机架上安装有驱动XYZ各轴动作的驱动机构,包括伺服电机、丝杠、导轨及其附件,设置三个Z轴提高插件效率。步进电机输送PCB板并辅助精确定位。通过工人按时把料盘上料到粗定位治具中对元件粗定位,通过插件器自动抓取粗定位后的元件到精定位治具中对元件作引脚整形和精确定位。电子元件抓取与插件装置分别设置于机架的三个Z轴上,插件器可Z向上下移动,插件器上安装有真空吸盘用于抓取元件。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进行一次完整的动作能将三个异形电子元件运送至指定位置精确定位,然后将三个异形电子元件插装到PCB板上。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提高了插件的准确性和效率,减少操作员的工作量,数台设备只需一个操作员即可,减少了劳动力,大大降低插件生产的成本,实用性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