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发展 > 科研团队 > 正文

【先进材料】欧阳俊教授团队介绍

时间: 2015年04月14日 阅读:



欧阳俊


欧阳俊,男,1976年生,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功能陶瓷薄膜及涂层、高度离子化物理气相沉积陶瓷薄膜及硬质合金材料、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梯度功能材料等领域的研究。2004-至今,25篇SCI/EI学术论文(22篇SCI收录)。SCI收录文章的平均影响因子3.35. 总引用次数超过200次。已申报3项美国发明专利,获授权1项;申报2项国内发明专利,公示1项。

团队成员: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

欧阳俊教授(博导,留美博士、国际大公司研发主管工程师)、张景德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田耘(留美博士)、王素梅(中科院博士、香港理工博士后)副教授、张烁(留英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功能薄膜与涂层的研制、材料表面改性机理研究,以及传统加工技术改进设计研究。

研究项目:“低成本可焊接纳米片代替PVD”、“类金刚石涂层结合力和耐压性研究”、“耐腐蚀、耐磨损表面涂层材料的研究”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