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发展 > 科研团队 > 正文

【新能源环境】刘淑琴教授团队介绍

时间: 2014年11月14日 阅读:



刘淑琴

刘淑琴,女,1958年生,山东大学教授、博生生导师,山东省磁悬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IEEE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电工理论新技术-磁悬浮轴承理论与应用,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风力发电、飞轮储能等新能源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安全监察局科技发展计划,山东省攻关项目以及科技发展计划,济南市科技发展计划,山东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基金等项目12项。开展磁悬浮轴承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近10年,在我国第一个成功进行了磁悬浮轴承在数控磨床上的应用试验,取得了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40余篇,副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3部。申请发明专利3项

团队成员:教授1人,工程师5人,硕士研究生3人。

研究方向:高速磁悬浮轴承电主轴、永磁,电磁混合磁悬浮轴承、磁悬浮风力发电机、无轴承电机、电磁场分析与计算、智能控制、废()气微波处理技术。

研究项目2013苏州市科技计划-工业应用基础“离网型磁悬浮垂直轴风光互补小型电站效率和可靠性研究”。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