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 > 正文

山大材料学院学生苏州认知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 2019年08月29日 阅读:


8月29日,山东大学材料学院2016级基地班、金属班学生苏州认知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承办,山东大学材料学院肖桂勇、郑洪亮、陈良、王琦指导。

29日上午,材料学院师生一行来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参观学习。

师生一行参观了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展厅,全面了解研究所的建设历史、发展情况和重点产业化成果,并通过参观研究所能源环保实验室、颗粒技术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平台及可视化中心,深入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学习生物反应器、先进医疗器械、3D打印机等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路径,现场互动热烈。

 

1B402   

 

   

 

29日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亨通集团参观交流,亨通集团人资管理中心总监杨骏接待了山大师生。

师生一行参观亨通集团展厅及光纤生产车间,并在展厅观看央视纪录片《大国重器》。亨通作为亚洲最大的光纤预制棒生产基地、超级海光缆制造工厂,其自主研发的光纤预制棒打破美国康宁、日本住友、欧洲普睿司曼等国际巨头垄断,支撑起中国通信行业的脊梁。

参观过后,山大师生及企业代表在亨通集团会议室举行座谈。座谈会上,肖桂勇介绍了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科学研究及学生培养情况。杨骏对山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亨通集团各产业板块、5G新产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应届生培养模式,希望山大学子能为民族工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认知实践活动得到了苏州多家科研院所及行业领军企业的大力支持。苏州浓厚的创新氛围、优良的产业环境给山大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研究院将继续促进山东大学与长三角地区企事业单位在科学研究、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钱晨  摄影陈栋  编辑:范开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