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 > 正文

山大材料学院学生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参观学习

时间: 2019年08月28日 阅读:


8月28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基地班、金属班师生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开展认知实践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展厅、测试分析平台、国际实验室、材料学部实验室以及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等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纳米所各实验室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各类先进科研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与操作要领。 

 

   

 

2B8D2   

 

   

参观过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多位课题组专家就“先进活体荧光影像技术”、“薄膜光伏材料与器件印刷制备”、“靶向纳米诊疗与生物3D打印”、“纳米碳基人工肌肉纤维组装”、“纳米智能材料与传感技术”、“Nano-X真空互联”等领域做了专题报告,向山大学子展示了纳米所新材料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参观学习期间,同学们对先进纳米材料、前沿装置设备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踊跃提问,积极与纳米所老师们交流互动。中科院纳米所对山大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与山东大学深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


【作者:关琪  摄影陈栋  编辑范开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