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 > 正文

山大材料学院师生到苏州罗普斯金交流产学研合作

时间: 2019年08月27日 阅读:


8月27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到访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实训活动,并交流产学研合作。罗普斯金检测中心主任罗淼金接待了到访师生,研究院副院长郝立群陪同调研。

 

 

材料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苏州罗普斯金铝业民用型材事业部、工业型材事业部,深入生产一线了解铝合金生产制造全流程。

 

   

 

 

   

  

参观过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良面向罗普斯金工程技术人员及材料学院基地班、金属班学生,开展“铝合金型材挤压成形及相关热处理工艺研究”专题讲座。陈良介绍了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及模具所的发展情及最新研究成果,并就铝合金型材挤压成形机理与组织性能控制等方面的技术热点问题及产业化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过后,山东大学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副教授陈良、液态金属及铸造技术研究所副教授郑洪亮与苏州罗普斯金技术部门、检测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与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旨在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产学研合作,加快铝合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肖桂勇、讲师王琦,研究院院长助理钱晨参加调研。

 

【作者:张宜培  摄影陈栋  编辑:范开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