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资讯 > 正文

美国代顿大学中国研究院访问山东大学,洽谈合作

时间: 2014年02月14日 阅读:


  2月11日-12日,美国代顿大学助理教务长、代顿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王卫平博士一行访问山东大学,洽谈推动两校校际合作事宜。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了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会见来访客人。

  王飞代表学校向王卫平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及校外研究院建设的情况。他说,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办学特色鲜明,与代顿大学合作点多,同时双方高校都在长三角地区建有综合性的产学研平台,合作基础良好,发展空间广阔。王卫平对山东大学的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代顿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代顿大学中国研究院的职能和定位,她表示代顿大学非常希望通过代顿大学中国研究院和在苏州建设的国际大学生创新学习中心,积极开展与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孵化等领域内的合作,希望能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积极推动学校层面的合作。座谈会上,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向王卫平院长介绍了山大苏州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他表示代顿中国研究院和山大苏州研究院作为两所高校在苏州建设的综合性产学研合作平台,有很强的互补性,通过加强沟通策划、推动落实,一定能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座谈会中,双方就国际大学生创新学习中心建设,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产学研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近期启动的合作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国际事务部、外国语学院、山大苏州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