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资讯 > 正文

山大专家受邀到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KIT)中国研究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14年05月16日 阅读:


514日,受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KIT)中国研究院的邀请,山东大学机械学院胡天亮博士来到苏州,参加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中国研究院学术活动,作先进制造技术方向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胡天亮着重介绍了数控技术、机器人技术和3D打印技术及其在工业生产上的应用及前景。随后,与会国内外学者及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与胡天亮博士进行了现场交流,就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创办于1825年,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理工科院校,特别是计算机信息专业在全德国名列第一,机械制造,电子学和经济工程排前三。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中国研究院于2014516日在苏州工业园区挂牌成立,主要从事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工作。

  513日下午,胡天亮博士在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与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江苏亨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产学研合作、机器人用线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