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资讯 > 正文

山东大学各地校友会秘书长2012年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

时间: 2012年05月10日 阅读:


 

  5月6至7日,山东大学各地校友会秘书长2012年工作会议在苏州市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徐显明到会看望校友并讲话,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山东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国强致欢迎辞。
  徐显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那就是完成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这个天大的事和建好青岛新校区这件地大的事。他向校友们进一步阐述了学校建立山东大学系统的设想,介绍了目前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的成就,从国际、国内两个视野分析了学校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面临的形势,让校友们备感振奋,并充满信心。徐显明希望包括山大校友在内的全体山大人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共同实现新的梦想。
  樊丽明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召开校友工作会议四年来校友工作的“六个一工程”和三步走战略,表示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工作圆满完成预定目标,跨入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先进行列,为学校成功举办110周年校庆画上了圆满句号。她向各地校友会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和各地校友会秘书长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樊丽明详细解读了制定《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十年规划》的目的、任务和工作步骤,表示要按照“一个目标”、“六大建设”和“三个步骤”的要求,加强建设,提升水平,服务发展,并希望各地校友会提出意见和建议。朱国强校友对各地校友会秘书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苏州的经济发展以及高等教育科技园的情况。
  会上,山东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刘学祥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秘书长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校友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河南校友会秘书长马保民校友介绍了2011年度十大杰出校友马俊欣的感人事迹,全体会议代表通过了向马俊欣校友学习的决议。大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秘书长对校友工作十年规划草案和今后各地校友会如何开展活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或建议。会议期间,校友们还出席了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揭牌仪式。大家一致表示要动员各界校友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母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来,共创母校新的辉煌。
  校长助理贾磊出席有关活动。合作发展部部长井海明主持会议,威海校区副校长赵玉璞以及来自全国50多个地方校友会的70多位校友参加大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