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在慧湖,放飞梦想”独墅湖科教创新区2015首届风筝节成功举行

时间: 2015年05月19日 阅读:


59日,研究院承办的以“爱在慧湖,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独墅湖首届风筝节的“梦想放飞日”环节在创新区内如期举行。

早上8点半,参赛者们带着亲手制作的、代表着美好寓意的风筝来到比赛场地,他们中,有来自企业单位的员工,有美满温馨的三口之家,也有风华正茂的高校学生。活动伊始,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吴颖为活动致辞,致辞结束,3名来自山东潍坊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人为本次活动放飞了一只50米长的龙头风筝。山大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创新区管委会吴颖共同为象征着吉祥、强盛的龙头风筝点睛。

随后,两只特制的“东方慧湖”主题风筝徐徐升空。潍坊风筝专家们带来了炫酷的特技风筝表演《空中芭蕾》十分吸引眼球,特技风筝表演过后,空中飘起了庞大的蓝色美人鱼和月神嫦娥的软体风筝,只见他们交相飞腾,旋转,风筝专家娴熟的操控技艺令人赞叹。


九点一刻,风筝放飞比赛正式开始。天气偏凉,风向也变化不定,但选手们还是兴致勃勃地加入了比赛,一开始就不小心落地的风筝也不在少数,但他们很快重整士气再次起飞,奔跑,放线,收线,一个个风筝冉冉飞向天空,顿时为略显灰蒙的天空增添了几分绚烂。看选手们精心制作的形态各异的风筝在天空飞舞,回拢,旋转,仿佛看到一群身姿优雅的舞者在舞动。

放飞比赛环节令现场充满欢笑声,四组共二十余支团队齐心协力的比拼争逐中,风筝的自由翱翔使大家重新回归了童年那种无忧无虑迎风奔跑的日子,使得大家在紧张的生活节奏中得到了一次舒展身心的机会,体能也得到了锻炼。很多参赛者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亲手制成一个完整的风筝。将自己的风筝赋予全新的含义,经过潍坊风筝专家的教授,从骨架搭起,再进行裱糊、扎制,今天终于能将具有美好寓意的风筝放飞上天,非常值得纪念。

本次风筝节活动共评选出“设计制作比赛”、“放飞比赛”两类共十二名大奖,吕明新、吴颖、及创新区社工委主任魏欣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