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级山大软件学院师生来苏州开展认知实习

时间: 2014年10月26日 阅读:


10月20-30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12级360余名师生将分两批来苏州开展认知实习,期间将参观华为苏州研究所、同程网等区内重点互联网企业,考察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创新创业环境。

 

10月21日,第一批软件学院师生160人在研究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展厅,细致了解区域教育、科研、产业情况,感受信息化、高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便捷。当得知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仅用十余年时间就发展成为一个国内外高校云集、高新技术产业汇集、高层次人才聚集的创新区时,学生们不禁为区域独特的发展模式和飞快的发展速度所惊讶和赞叹。

 

 

 

随后,学生们来到华为苏州研究所,研究所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汪广泽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汪广泽从华为的发展历程、人才理念、科研体系以及苏州研究所业务规划等方面做了介绍,学生们切实感受了具有全球领先地位的国内本土品牌的“华为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深入研发一线,分别参观了华为苏州研究所的智真体验厅、行业解决方案验证中心和创新中心、行业解决方案体验中心等相关研发平台。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学生们了解到华为企业智能视频会议系统相关的最新技术以及华为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消费者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开阔了眼界。同时,近距离接触华为的一线研发人员,学生们了解到不同工作岗位上所需的业务水平及专业知识。

 

 

22日上午,学生们参观了移动互联网企业同程网的总部和苏州仙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程网在国内OTA行业是一匹“黑马”,自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迅猛,已经稳居本行业的三强之列。通过参观同程网企业展厅,学生们对同程网的发展历程、产品策略以及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等方面有了全方位了解。在同程网总部,学生们非常兴奋,积极向工作人员发问,人事总监王南南同时也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对人才的发展培养计划,现场交流非常融洽。在参观苏州仙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时,易黎明总经理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公司的发展历程,与学生们分享创业经验,给同学们来了一场现身说法,燃起了同学们的创业梦。

 

 

 

22日下午,为了让学生们对园区创新创业政策有更为系统深入的了解,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科技服务处处长沈琰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科教创新区创新创业环境氛围和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同时欢迎年轻的同学们到同样年轻富有活力的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就业、创业,在独墅湖畔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期间,学生们还参观了高博国际学院的孵化器、微软实训基地、移动互联网实训基地。

 

 

 

此次活动作为本科生教学计划的组成部分,是学院实训系列活动之一,是继2013年之后连续第二次来苏州开展认知实习。企业实训旨在通过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内部,深入研发一线,让学生感知企业运作方式,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熟悉区域经济特色,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为日后就业做好准备。目前,已有参加2013年认知实习的软件学院大四学生进入创新区内企业实习。

 

活动期间,研究院精心组织,实习流程安排紧凑,活动组织有条不紊。科教创新区完善的教学配套设施,浓厚的学习氛围,“共享式”的高等教育模式,良好产业基础给来访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收获良多,不虚此行。

 

    10月27日,第二批软件学院师生将来苏州进行认知实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