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院肌电手势识别项目在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团队组第二名

时间: 2014年11月03日 阅读:


10月31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电子信息行业的“大拿”在苏进行巅峰对决。山大苏州研究院引进孵化的基于肌电信号的手势识别技术创业项目,经过半决赛、总决赛,与来自全国的42个团队组项目激烈角逐后荣获第二名。

 

 

肌电手势识别项目创业团队专注于目前国际顶尖的模式识别控制电子设备的研发及应用,创新的采用通过手臂肌电信号和运动传感器数据实现用户手势和机器的交互。其技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遥控玩具,智能家居,电子游戏等领域。目前,该项目已落户苏州工业园区纳米大学科技园,公司注册手续已完成,项目产品处于外观设计阶段,不久将推向市场。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创新创业领域高规格的赛事,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共青团中央、致公党中央、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指导和支持。大赛包括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六场行业赛。10月29日至31日在苏州举行的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5场行业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15家企业和42个团队参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