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行——走进山东”产学研对接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 2014年08月18日 阅读:


8月13-15日,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联合苏州市科技局主办的“科技行——走进山东”产学研对接活动顺利举行,苏州市科技局组织各市、区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共40多人赴山东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8月14日上午,产学研对接活动代表团来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在晶体所报告厅进行了产学研对接会。苏州市科技局合作处处长秦小鹏,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李勇、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出席了对接会,山东大学相关学院专家教授开展项目推介对接活动,会议由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海华主持。

会上,王飞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概况以及相关产学研合作情况,并表示热烈欢迎苏州的各界领导和企业家走进山大,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苏州市与山东大学的产学研合作。秦小鹏介绍了苏州市经济发展情况和关于科技、人才、研发配套的相关政策,并表示非常欢迎山大的老师带着科研成果到苏州与当地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随后化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学院、电气学院等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及部分专家教授分别介绍了各个学院的最新科技成果,并在现场与企业家进行交流互动。许多企业家对于山东大学的最新科研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安排老师与企业家进行一对一交流。与会双方通过深入洽谈,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项。

 


 

14日下午,代表团参观了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实地考察了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线。15日,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海信集团,并听取海信集团负责人产学研合作经验的介绍。

 


 

 

 

 


 

通过本次“科技行”活动,加强了苏州市与山东大学及相关高校、企业的交流,促进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进程,增进了鲁苏两地企业间的合作,助推企业通过科技创新进行转型升级,对构建创新型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