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外研究院工作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时间: 2013年08月23日 阅读:


  8月23日,山东大学校外研究院工作研讨会在苏州召开。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苏州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任夏芳,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卫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章小英出席了相关活动。

  娄红祥在发言中表示,研究院是一个新生事物,在发展过程中必须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形成特色,积极发挥学校、地方的积极性,最终实现研究院、地方政府、学校的三方共赢。曹升元介绍了校外研究院的意义和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希望各部门尽快出台相关支持性政策,不断把研究院做大做强。苏州市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常务副主任蒋卫明代表园区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苏州研究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园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院发展,促进研究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听取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苏州研究院、东营研究院、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以及合作发展部国内合作办公室有关人员的工作汇报,就山东大学校外系统建设,研究院职能定位、运行机制、发展规划以及国内合作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议认为,要尽快开展研究院发展意见修订、建立校外研究院工作委员会等工作。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贾磊出席会议,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部、本科生院、学术研究部、研究生院、国际事务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合作发展部、产业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大学科技园以及山大(威海)合作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研究院发展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以及苏州艾隆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参加了由苏州研究院和苏州校友会联合举办的“那些年,我们在山大的日子——2013年山东大学苏州校友联谊会活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