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获40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时间: 2013年08月21日 阅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间部分项目评审结果,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共获得各类项目404项,获得资助经费25019.89万元,立项数量实现持续增长。
在404个项目中,面上基金项目228项、青年基金项目146项、重点资助项目13项、联合基金项目2项、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1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1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3项、其他国际交流项目及专项基金等共10项。
  2013年,学校重点资助项目较2012年有较大增长。其中获得重点项目8项,立项经费2280万元;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报项目和仪器设备专项2项,立项经费1200万元;重大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2项,立项经费580万元;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连续资助项目1项,立项经费200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3项,资助金额分别为100万。
  为减少申报数量,提高申报质量,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政策做了调整,一是上年度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不得连续申请同类型科学基金项目;二是从2014年起,已经连续2年申请面上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人暂停1年面上项目申请资格。针对这种情况,山东大学在申报前期对申报政策分校区进行了详细介绍,使申报人员很好地了解和把握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政策变化,提高了项目申请的积极性。在集中接收期间,学校通过制定“国家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表”等形式,提高申请书格式规范性,并严格申请书审核,不予受理率不到1%,远低于国家基金总体不予受理率。2013年,虽然山东大学项目申报数量由2012年的1697项减少到1504项,其中面上项目申报从2012年的1040项减少到842项;但申报质量和立项数量均有明显提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