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访问苏州,推动山大苏州研究院发展

时间: 2013年03月05日 阅读:


  3月4日上午,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一行访问苏州,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领导在独墅湖图书馆召开座谈会,研究交流推动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发展事宜。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卫明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曹升元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近期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苏州工业园区,特别是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发展成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是中国近20年高速发展的缩影。学校在苏州设立研究院的决策是英明的,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研究院建设好发展好。山大苏州研究院是山东大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服务苏州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较大贡献,同时也借力长三角,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蒋卫明在座谈中对山大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回顾了与山东大学良好的合作经历,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明确提出将继续加强对研究院的调研、沟通和政策支持,希望与山东大学携手共同推动研究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举行了山东大学向苏州独墅湖图书馆赠书仪式,曹升元代表山东大学向独墅湖图书馆赠送《两汉全书》等150余册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书籍,蒋卫明代表苏州独墅湖图书馆接受捐赠,并对山东大学对园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前,曹升元一行到山大苏州研究院进行调研,听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研究院对接需求,创新工作,加快发展,成为山大校外研究院的典范。

  访问期间,曹升元会见了苏州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参观考察了部分校友企业,对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及研究院的发展表示了感谢。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章小英、沈丽娟,苏州工业园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建新,苏州独墅湖图书馆执行馆长林蓉,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南部,是苏州的高等教育聚集区。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于2012年5月入住该区,是第23所入住的高等院校。目前,科教创新区面积25平方公里,在校生7.5万人,教职工4700余人,是集教育科研、新兴产业、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