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蒋卫明主任一行访问山大推动产学研合作

时间: 2012年11月22日 阅读:


  11月22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常务副主任蒋卫明率区内有关领导和14位企业家代表访问山东大学,双方举行座谈会,洽谈校地校企合作事宜。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共同表达了加强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曹升元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山大苏州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说,苏州研究院是山东大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在长三角开展合作,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学校高度重视。他要求研究院要大胆实践,不断创新,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当地政府有利政策,尽快做大做强,争做山大校外研究院的标兵和旗帜。关于产学研合作,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好研究院的平台作用,建立企业与专家的常态交流机制,推动产学研的实质化进展。蒋卫明主任在讲话中回顾了与山东大学友好的合作历程,对苏州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说,科教创新区努力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硬件设施,一流的配套政策,助推山大苏州研究院发展。

  会上,苏州独墅湖高教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龙简要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及科教创新区的相关情况,山东大学学术研究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山大的产学研合作情况。信息学院、材料学院、控制学院、机械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分别介绍了相关学院及个人的科研和产学研合作情况。随后,各学院专家教授与来访企业代表进行了分组对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蒋卫明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博物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和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办公室主任井海明,学术研究部、合作发展部、苏州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苏州独墅湖高教区副主任章小英、陈龙,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沈丽娟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园区14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